close

0506 第一天

天氣:多雲時晴 熱

途經鄉鎮:竹市北(火車站)>竹市香山>苗栗竹南>苗栗頭份>苗栗造橋(火車站)

時間:09:00~20:25

里程/累積里程:27.27/27.27 km

住處:苗栗小毅家(FB沙發主人)

花費:食-227 行-73 (共300)

整體心情:剛上路的緊張感及身體不適造成的意志消沉,隨著路上的驚喜與巧遇,逐漸化開。並且為了第一天的成功而瘋狂般的喜悅。

感謝的人:路上所有為我加油的人、為我餞別的媽媽

 

 

前一晚,最後準備的很晚,拖著疲憊的身軀,卻是興奮的心情
09:00時選在了離家最近的明顯標的 新竹車站出發

20130506_084956

 

 

[新竹香山]雖然我不是騎單車的,但看到這牌子,有被鼓勵的感受.... 可惜沒有開,無緣進入接受他們的邀請

IMG_7401

 

看到這個公路上常常可見的速度標示牌,想到平常騎車經過,看一下數字沒甚麼感覺
有點疲累慢慢前進中的我,這時卻開始羨慕起平常不以為意的38、47、59等比我快上好幾倍的數字...
但是這次就慢慢的走,慢慢地體會吧! 有機會再騎車到處玩~

IMG_7411

 

[新竹香山尾巴]第一個要走過的"橋"(不管是陸橋、過河橋....大多數都沒有行人專用的路線ˊˋ)

IMG_7418

 

走近一看,居然看到有點不吉利的東西撒在路旁= =

IMG_7419

 

 

[新竹香山] 
遇到一個阿伯迎面走來,打開他手上的保麗龍盒拿出一支冰棒
"給你"簡單兩個字後,才問我"你在幹嘛?"
(所以我猜是看我奇裝異服走向他才送我的XDD )

知道我是走路環島之後,又簡單的"水喔(台)",就快步上了我身後的賣冰車
等我反應過來……才趕緊往後追上,跟他留下合照XDD

IMG_7423

 

一路上,除了目的地之外,另一個令人振奮的便是進入下一個縣市或是鄉鎮市區
而[竹南鎮]便是我這趟旅程中第一個遇見的"下一個鄉鎮市區"

IMG_7429

 

 

話說,因為剛從自己的家鄉出發
沿路分別將經過 新竹自己家路口、香山奶奶家路口、竹南伯父家路口.....
當過了奶奶家路口時,有種「三過家門而不入」的違和感XD

 

 

在將要經過伯父家路口時,
忽然在這陌生的大馬路上,聽到有人喊了我的本名!!!
轉身一看,居然是我的堂姊!!
開車碰巧看到我,便順便買了罐飲料追上我
居然能在旅途中碰巧遇到親戚,是我從來沒能預料到的!

IMG_7437  20130506_231722

 

沿路上,我覺得車子固然可怕,但是犬類也不得小覷
被幾隻叫過之後,我就開始累計當作無聊走路中的樂趣(除非有風景或遇到人,不然走在路上真的是很無聊)......
光是今天我就被20隻狗叫或追過了  到時候再來看看,整趟旅程下來我被幾隻狗威脅過

IMG_7445

 

一間很大器的宮廟

IMG_7452

 

 

[竹南的尾巴]
遇上了正在單車環島的許大哥
主動和我攀談
當我得知他也是今天出發,但是起點是台北市,而終點也比我的目的地還遠
深深的感受到單車的"快速"!!

受贈了幾包能量飲料
合照後道別
雖然進行方式與時間不同,希望彼此的環島都能順利:)

IMG_7460

 

[竹南的尾巴]
一段鄉村的道路,沒有路燈的夜路
原先以為到南部東部才會派上用場的頭燈,馬上在第一天有了貢獻

IMG_7478

 

著夜間裝備的我(背包上還會有單車閃燈)

IMG_7483

 

看到這張牌子的時候,已經20:20了!!
如果你那時候經過那邊,你會看到一個瘋子,奇裝異服拖著一個行李箱,一直破音的喊著 "造橋~ 造~橋~ 造橋造橋!!!"   

IMG_7487

 

 

五分鐘後,抵達今天目的地,拍了張紀念照後,最重要的便是趕緊去旁邊便利商店填飽我餓扁的肚子啦!~

雖然有點晚,但是成功的第一天,還是很重要的!

搭上火車前往早已聯絡好的沙發主人,
其實行程的前幾天都有了預定的住處
有個安心的開始外
真的只要能有個地方讓我洗澡、安全的睡一覺、有人陪伴...... 就要很知足了!
畢竟,再來那些不確定的夜晚,不知道是有多麼的克難....

IMG_7489  

 

 

 

第一天出發,帶著疲累的身軀
當看到火車、親戚家路口,總是會誘惑我,讓我冒出轉個彎就回家的想法
但是都沒有出現過走不下去的念頭
因為那些都是與我夢想不符合的道路
而且我才出發而已,很有信心也還有強大的意志力,不會被他們給誘惑

而總是會在旅行出發第一天拉肚子的我
果不其然的這趟旅程也以拉肚子開始
體力耗弱的我,還在便利商店睡了兩次
但是應該是出發前的緊張與壓力造成
過幾天一定會好很多的! 並沒有因此而撤退

 

今天巧遇的那些人,仔細一想,只要我在不同地方休息、走不同路........差一點時間,就可能錯過了!!
而只是一聲加油與問候的人,更沒有必要為我大喊,甚至為我停下車
我知道這些都是他們熱情自願的
因此不論是互相交流的討論或是簡單的鼓勵加油,就能提振我的精神,讓我真的被加到油

第一天,才出發
居然就受到了4個單車騎士、1個機車騎士、2台汽車的鼓勵
並和另位4個人有短暫的聊天交流.....
深深感受到台灣人情之餘,更期待著號稱熱情如火的南部
因此讓我感到今天實在是個驚喜連連的開始
(打此篇文章時為第六天,但目前仍是第1天受到最多鼓勵!)

 

 

每日總結

arrow
arrow

    johnkitty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