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"有時間" 是最主要的原因
有時間是指我在學校今年的課程明年要全部重修,也就是我留級了~

上學期第一次考前我面臨了很大且無法承擔的種種壓力
.....人生的方向突然有些迷惘,懷疑自己適不適合繼續走這一行之外,還有課業的、經濟的、人際的、自我價值的....... 無法承受到我經常在房間情緒失控,也沒有辦法靜下心念書,壓力越來越大
幾天後,我查覺到必須盡快處理這個狀況,不然如果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就來不及了!

但是當中很多壓力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
唯一一個可以即刻釋放,也是最急迫的壓力 便是課業
跟家人討論,得到他們的同意後,我做出了不準備考試的決定
又因為擔心自己的狀況在考場的壓力下,會對同學造成影響,便連考場也沒踏進去了!
而我的系上有很嚴格的制度是任何一個學分沒過,就必須一整年重修(雖然後來廢除了QO)
缺考者又不得補考..........因此,我必須重讀一年!

缺考事件結束後,與家人師長討論
覺得明年都要再念一整年,不如趁機去學一些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,或是學生沒時間去學的東西

但是較大的計畫,我決定放到溫暖的夏天(冬天我真的沒辦法做甚麼:P)
冬天期間就讀多少書當做為明年預習多少
同時也執行了很多小計畫,在時間管理、壓力調適、人際、健康、自我價值......等很多很多方面
半年後的現在來看都有顯著的進步

而大計畫的部分也有過很多選項
但最後因為以下幾點
1. 想要讓自己自我成長、更健康
2. 夢想:曾經計畫過單車環島,自己目前卻只有火車環島過
3. 喜歡旅行,也享受從旅行中學習
4. 看到有人走路走很遠或走路環島,覺得很有挑戰性,而且他們的收穫很豐富,自己也期待能滿載而歸
5. 經費考量
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去徒步環島

既然我的小計劃已經效果顯著,相信這個大計畫也會更有成果
我預計的目標是:
1. 用堅定不放棄的毅力走完全程
2. 用好奇心來更認識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
3. 在計畫趕不上變化之中,學習選擇與取捨,克服壓力與困難,專心活在當下
4. 身心更健康
5. 更獨立,與自己相處
6. 更有自信
7. 不停地學習
8. 享受旅程中意外的收穫與驚喜

雖然我暫時離開了大部分人所走的人生道路上,相信這趟挑戰自我的壯遊,會讓我回來之後更有能力去面對生活、課業、未來執業........所有人生的挑戰。

arrow
arrow

    johnkitty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